9.05.2019

[Bernhard老師座談會] 米迦勒精神

節慶的意義 座談會一開始,老師跟大家聊聊節慶。節慶在世界各地不同國家、不同文化都存在,顯示節慶對人們的重要。但節慶的用意為何? 舉辦節慶的方式代表了什麼? 我們古老的祖先,如何選擇要過什麼節慶? 而身處現代的我們,又如何抉擇要過那些節慶? Bernhard老師用開放的態度,跟大家一起討論這些問題,也聊到去年教師團獻給孩子們的聖誕戲劇,與會者有什麼想法與回饋? 聽完了老師與大家的分享,我們了解 對於節慶,除了能好好的慶祝一番,藉由慶祝的過程,我們更加深了與親朋好友之間的緊密聯繫。基於節慶不同於平日的特性,讓我們庸庸碌碌、日復一日的生活,根據著節慶的到來而產生一些火花。這些火花,有時讓我們接觸到四季的變化、有時讓我們充滿感恩、有時給予我們力量。於是,我們便藉由這些節慶,與自然、與地球甚至於靈性世界,慢慢的熟悉。
靈性世界 

不論你相不相信靈性世界,它們是存在的,而且時時刻刻影響著我們。然而,如果我們身處其中,卻不知如何與之相處,雖然有時是美好的但有時確是危險的。姑且不論我們是否相信靈性世界的存在,我們確實常與之呼應。我們感謝太陽、感謝大地、感謝海洋;孩子們吃飯前的感謝詞,結束圈的內容,或許都在回應靈性世界。我們有意無意地藉由靈性世界,給我們支撐,讓我們能度過身體或心靈上的困境,這點應是無庸置疑的。

米迦勒節

 為什麼提到靈性世界,原來 "米迦勒" 並不僅僅是賜與 屠龍者聖喬治力量的大天使,它代表了秋天的靈性力量。當萬物經過生長茂盛、活力充沛的夏日,接著而來的是讓萬物逐漸趨於沉靜的秋。經由秋過渡到冬,萬物死寂。但一片死寂之中,種子在沉睡、光在沉睡,如何蓄積足夠的能量突破冬日,迎接春天,便是米迦勒節的任務。那為什麼聖喬治要屠龍呢? 原來,惡龍在古老的西方文化裡代表著黑暗,借助米迦勒大天使的力量,聖喬治得以戰勝黑暗惡龍。於是我們準備米迦勒節,藉由準備、參與活動,讓彼此的心聚在一起,也一起承接米迦勒的力量;孩子們準備米迦勒節,呼應米迦勒的力量,讓孩子們具備與黑暗對抗的勇氣,讓光在孩子心中深植。
座談會後 G2家長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