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2019

人智學會講座--中年級意識發展


新竹市人智學會
華德福教育推廣系列(二)-中年級意識發展

在學校的教育者經常得面對三年級以上的孩子突如其來地各種疑問,考驗著我們現場機智問答能力;在家中的父母,則倍加意識到何謂"小大人"。孩子雖仍保有兒童的可愛身型比例,但是口中卻說出父母很難接招的話,行為與態度彷彿"不再那麼可愛"了。

10/20(日)上午,新竹市人智學會邀請麗水華德福學校的菡雲老師來帶我們試著從人智學的角度來探究這個階段兒童的身心與意識發展,幫助家長與老師以不同的思維去覺察與理解這個年段的孩子,那將使您更欣賞他,從而與他建立比過去更穩固的親子/師生關係,以迎接兒童的下一階段 --『青春期』的到來。

本次講座的主題將涵蓋:
*
在人智學啟迪下的中年級兒童意識發展
*
應對孩子的發展 -- 華德福教育的中年級課程與藝術性活動的重要性
*
家長在家應如何觀察、理解、呼應孩子的發展需求
*
家長與學校(教師)之間的合作關係

講座時間:2019/10/20(日)早上9:30~11:00
地點:清華大學南大校區行政大樓1319
費用:新竹市人智學會108度會員免費;非會員200


[講座花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