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2019

【人類的十二感官與七個生命延續過程的相互關係】- 學員課後分享


2019/9/21秋季麗水研討會第二場
【人類的十二感官與七個生命延續過程的相互關係( The Twelve Senses and Seven Life Processes)】- 學員課後分享

[呼與吸之間的觸動]
有一段古話曾說:「孤陰不生,獨陽不長,故天地配以陰陽」。這在我的認為是一種互相依存跟融合/配合的涵義。而Bernhard所帶領的優律司美就讓我有這樣的感覺。
新竹麗水華德福中小學



這次想要上課,主要是想要聽十二感官理論。但在得知要跳優律司美時,這讓我這跟舞蹈ㄧ點關係都沒有的人實著有一股壓力!Bernhard師的帶領是讓人有一種安心的感覺,簡單到複雜的動作都有他想要的節奏,不疾不除。
新竹麗水華德福中小學

過程中,老師會先以簡單的動作開始,這是重要的!不是讓你熟悉動作這麼簡單,是讓我去感覺:何謂我有沒有真正的跟我的身體融合在一起。這不是說我可以很厲害的使用/操作任何工具就叫做跟身體在一起!那是ㄧ種呼與吸的律動,這好像是我們到大自然中,也可感覺到風吹過草輕輕搖擺的律動或者是頻率,而課程好像會引導讓身體跟氣(乙太)開始律動,是ㄧ種融和、ㄧ種配合的感覺,也讓內在有一股新的觸動!似乎知道爲什麼華德福教育需要一開始就先跳優律司美!
新竹麗水華德福中小學

"要回到你的位置/記得你的位置",這是老師在跳的過程中特別會提醒的!再加上跳E/A/O的體驗,這是這次我最大的收穫跟感觸!回歸自己是重要的。體驗/認識自己,進而看見他人後,再在建立共同的空間,是需要ㄧ直不斷的體驗跟學習。
新竹麗水華德福中小學

曾經我們都有過自己的理想跟信念,到此是否還依舊?莫忘初衷,是一種自我回歸,也是不斷的需要學習!學習保有自己,學習保有本心。就如同莊子所說:正則靜,靜則明的境界! 願光與愛的臨在帶領著我們的身心靈平衡、一體!祝福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