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2019

人智學會講座--高年級兒童意識發展(六~八年級)


高年級兒童意識發展(六~八年級)
      『老師,當我說我不喜歡爬山日的時候,不是真的不喜歡,我只是需要說出來,我注意到很多事我只要說出來就覺得好了!』一位身心靈發展均衡的六年級女孩靦腆地說著。

      『老師,我“發現”你說的是對的,只要一直練習我們就會進步!』一位七年級男孩帶著豁然開朗的臉,很有自信地肯定我。

      『老師,她每天回家都關上房門埋首寫功課,幾乎每天跟同學講快一小時的電話,問她都在講什麼?她說都在講功課。我知道她真的都有寫,你也說她有進步,但是我希望她更注意自己的健康,要運動,要和家人有互動啊!』

        青少年、青少女,讓我們歡喜讓我們憂。過去的含苞等待,使旁人看不明這一株與另一株有何不同的時代已結束,他們業已綻放,朵朵分明。有些客氣羞澀,有些張牙舞爪,有些想要世界聞到她的芬芳。身為園丁的家長或教育者,必須學習如何正確地觀照這些個體性明顯,眺望世界的人類,我們有責任與他們一起在這情緒轉換期裡,找出健康的方法,協助他們進入平衡。

        在人智學啟迪下的人類意識發展是一扇『精神之窗』,由它探看出去,將使您更易於解讀謎般的、多數體態已較母親壯碩高挑的青少年,他們的情感、心聲與渴望。歡迎您們於 11/16(六)一起參加講座,讓我們一起為當代青少年努力。

本次講座的主題將涵蓋:
* 在人智學啟迪下的 12~14 歲(六年級至八年級)兒童意識發展
* 應對孩子的發展 -- 華德福教育的課程與社交活動的重要性
* 家長在家內應如何觀察、理解、呼應孩子的發展需求
* 家長與學校(教師)之間的合作關係
* 講座內容問與答

講師介紹
鄭菡雲

    菡雲老師成長於台南,在台中完成大學學業後加入 HP 惠普科技成為程式設計師,之後北上新竹科學園區工作了 5 年。
    2009 年,她受到麗水幼兒園與中小學創辦人徐淑婷老師的熱情邀請,成為麗水中小學的創校家長。出於對華德福教育的好奇,她參加了師資培訓,不意打開了一道門,門內的一切皆呼喚她重新連結過去的生命經驗,轉換僵化的意識以形變生命的種種,成為支持當代孩童成長發展的力量。近年來,隨著能量與能力的增長,在教育上的熱情也自『教育與支持兒童』逐漸擴大到協助麗水內外的老師準備課程。
    在教學上,除了 10 年導師經驗外,她同時也熱衷外語教育,善於結合多種藝術(歌唱、戲劇、繪畫) 與節律活動來落實兒童英語教學,以及協助外語科任教師成長。
    她在新竹遇見她的先生,他們擁有兩個可愛的子女,一個 16 歲,是麗水的首屆畢業生; 一個 13 歲,目前仍受著麗水的教育與照顧。她喜歡喝咖啡,喜歡家庭生活,喜歡看書學習、自我進修,然而最喜歡的是與兒童交談,真實成為他們生命中的一份子。

華德福教育相關經歷:
* 新竹麗水華德福教育(2009 迄今)創校家長與創校老師,目前為該校實驗計畫負責人
* 一至八年級主帶導師
* 一至九年級外語(英語)教學
* 一至八年級藝術(繪畫、泥塑)
* 人智學講座翻譯
* 麗水一至八年級課程發展與教師培訓

講座資訊
時間:2019/11/16(六) 早上09:30~11:00
地點:新竹市華德福實驗學校 202
收費:新竹市人智學會會員免費;非會員200
報名方式:網路報名並填寫已轉帳帳號後五碼

銀行代號:005(土地銀行)
銀行帳號103005190553

注意事項:
1. 本課程無提供托育服務,為維護學員權益,請勿帶孩子進入教室,如需帶孩子同行,請安排人員看顧,以維安全。
2. 如遇天災造成活動無法舉行時,將另行通知,並依據剩餘之活動時數扣除手續費後退費,其他則不核退!若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3. 講座相關問題,請洽hcaanew@gmail.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