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2019

《虹光漆工作坊-張荷月老師》3


G2家長分享文~~

虹光之旅這是一場光與愛的饗宴!

會上這堂課其實是一種直覺,外加上很單純的想要幫小孩的班上出一分力!
心中想那二年級的教室也應該是某種很單純的代表色吧!心中想的是老師會調整出一個可以代表二年級的橙色那我們就用心的把它塗上去!這個想法沒有存在很久就被打破了。

老師在過程中有提到二年級是融合的一個階段是由紅色的一年級要轉變到黃色的三年級,這是需要整合,融合和愛的一個個過程,這是需要愛跟包容的!那我們大家要創造怎麼樣的教室環境給卉君老師跟二年級的學生?其中當然有一些討論,讓我印象極深的是:勾勒出富有生命力且屬於我們自己的顏色,和要請光進來!在害怕將教室塗成惡靈古堡的我實著無法想想像!



課程的進行是由淡黃色開始進行慢慢的加深,是由一層層的重複塗佈簡單且穩定。當整個環境完成第一階段的黃色時,映入心中的感受是有溫暖包覆的場在身邊,這好像是一個有生命力且流動的能量流由淺而深、由輕盈,溫潤到溫暖,連續而不斷。這是第一次讓我覺得顏色是可以展現生命力。雖然,我無法呈現出老師所說的精神力,而顏色可以展現精神力對當下的我是深信不疑的!


第二階段是將淡淡的紅色覆蓋在原本的黃色上面,利用融合的方式來產生我們的重點橘色。橘色讓我感覺是一種整合/融合及轉化的能量,由紅到黃,由基本需求到自我力量的轉變如同由物質體轉變到乙太體。每一個展現出來的橘色也是有所不同,紅的比例多就會是紅橘,黃色比較多的黃橘,這也像每個小孩是獨特的,所要轉變的過程也不盡相同!


把紅色加在黃色上面的挑戰是如何讓它有不一樣的層次由下而上、由深到淺的覆蓋,且不能有塗到有顏色明顯界限而環境光的變化也要一併考慮,當下對老師的請光一起來工作還是沒有特別的感觸。

依照老師的建議的修飾完成這次的工作坊,而我驚訝了!所謂的跟光一起工作的真諦。就好像我塗的區塊是有外面樹蔭反射進來的綠色,也會影響顏色的搭配,而完成時可以看到類似彩虹的呈現,紅連結著橘,橘緊抓著黃,綠灑在黃之上,原本的白色連結了這一切!多麼不可思議啊!
綠並不是我們塗上去的,是光帶來的禮物!

另外一邊因為走廊有塗粉色,印入眼中/心中是會有一種童話世界般那一種美好及慈愛的能量氛圍!

很久,沒有心的觸動,在顏色上!它是可以有如此的豐富有生命力!
很久,沒有新的感受,在光之中!它是如此的溫和和包容性! 願光與愛的臨在祝福大家!


在上課前有先看了三年級跟一年級的教室,我的感受是明亮黃跟活力紅的展現。

2019/8/17-18 新竹 麗水華德福
麗水華德福-虹光漆工作坊

麗水華德福-虹光漆工作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