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2019

108學年 秋 開學導師的話/畫

        度過暑氣蒸鬱的長假,該是時候迎接麗水新來的孩子與休息回來的孩子。看看各班導師準備了什麼來歡迎孩子吧~

G1《迎接》
G2《鏡像世界》
G3《大地之母》
G5《印度古文明》
G6《貨幣經濟與商業數學》
G8《創意寫作-短篇小說》



G1《迎接》
        畫這幅畫的孩子們時,左下三位是最先畫出的,他們的姿態我模擬了參考的畫,但總覺得他們也是班上孩子的圖像,到第四位橘紅色衣服的孩子時,開始產生更多了班上孩子的圖景,雖然參考著模擬的畫,但加入了更多在我心中所看見的孩子們的圖像,從中午開始這幅畫,最後在夜晚的蟲鳴聲結束,活潑且寧靜,感謝所有的一切,也感謝孩子們來到我身邊。


G2《鏡像世界》
        有一面鏡子被遺留在湖邊,它看著湖面模模糊糊的映照著月光,忍不住出言嘲笑:「湖呀湖,雖然你這麼大,但映出來的影像模模糊糊的;看看我,我可以清清楚楚的照出最細小的污點!」

        湖笑了笑:「也許你能清楚照出最細小的污點,但我能將污點好好洗淨。」


G3《大地之母》
         三年級的我們來到世界的開端、從一片混沌到生氣勃勃的世界。
在這個學年,孩子們也迎來了新的守護者。期許她會像大地之母一樣繼續守護著孩子的感官,使他們能自在的茁壯,並長出一顆顆自由的心。


G5《印度古文明》
        以最古老的智慧迎接童年的心臟:五年級。孩子即將踏上象徵文明與重生的方舟,航向世界。




G6《貨幣經濟與商業數學》
        以物易物是商業行為的初始;是人類在生活中互助、互惠的進一步發展。由此基礎,人們逐步發展成為現代的經濟社會。

        六年級的孩子們將依循著這樣的脈絡,認識現實生活與經濟社會中的數學,並看到金錢的使用與經濟活動,對人們的作用與意義。


G8《創意寫作-短篇小說》
        “良好的寫作技巧”是指創造一段內容,使人們能在其中思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