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020

麗水華德福 2020春季教育研討會 第一場

親愛的家長們,大家好。

一直以來,Bernhard 老師主講的『人智學/華德福教育課程』多是以“培育良好的教育者”為出發點。當然,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師,並且人智學是一門符合全部人類需要的哲學,這表示那些課程內容也適合您。

然而, 今年第一場研討會(2/22)的主題『科學,藝術和手工藝 —實作、藝術和學科教育之間的聯繫』,可說是完全為了華德福家長,以及華德福學校的親師溝通,考量與打造。



我們經常從與家長(還有教師間)的溝通中,了解到彼此關切兒童學科發展的心意同樣的熾烈,但中間有著認知上的差異。良好的教育模型裡必定包含藝術教育,然而『藝術課程』、『將藝術帶入學科教育』如果目標是為了妝點美化人類生活或者更吸引人關注與加分(比方參加科展的圖示說明做得繽紛一些,或讓學習履歷更好看一些),坦白說對學科進步的成本效益比並不高。

幾何與投影畫,是畫起來漂亮的圖畫藝術,還是會影響到未來數學考試成績高低?當家長收到孩子的導師遞交的學習成長報告,上面註明孩子在藝術課時水分控制或觀察光影的能力還需加強,這到底映射出哪種學科待加強?

這些,在 2/22 的課程中,透過優律司美(空間中的幾何)和 Bernhard 老師最擅長的--對高精神性的議題深入淺出,相信能讓您信賴為什麼送您的孩子上華德福學校,對於他未來長遠的學科發展,是正確的選擇。另外,也協助您與孩子的教師在同一個思維下溝通,理解孩子的真實,看出孩子的天份。


課程時間安排
每日講座將融合優律司美進行
  09:00 - 10:10 優律司美(上午)
  10:20 - 11:20 講座一
  11:30 - 12:30 講座二
  12:30 - 13:30 午休
  13:30 - 14:30 優律司美(下午)
  14:40 - 15:40 講座三
  15:50 - 16:30 Q&A時間

講座花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