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20

麗水校安小組側記2020/2/23

        史上最長的寒假終於要結束了,熱情的校安小組爸爸們在開學前一天相聚。進校園第一件事就是酒精噴手,量耳温,體驗校園防疫措施。




       週一開學日,全校孩子將有一場校園巡禮。校安小組當先鋒,順著校園巡禮路線,重新踩踏一校園一周,爸爸們邊走邊聊,隨時停下來討論,積水的輪胎、鐵箱的銳角、堆積雜物的巷道,都被眼尖的爸爸們發現,立即處理完畢。在消防小間走道上,老舊的鐵箱蓋無法閉合,恐怕傷到經過的孩子。會長果然有備而來,立刻從後車廂掏出電鑽,用鋼釘固定。後來看到輪胎積水,爸爸們也靈機一動,拿起電鑽在輪胎側緣鑽洞,讓水可以自然流出。


        去年暑假,校安組成立時,可謂百廢待興,爸爸們花了將近三個月,終於將暑假列出的工作項目一一完成。有了去年的基礎,這次寒假再聚,工作又進入另一層次,有些在去年的基礎上維護即可,新發現的問題,大部份可以快速處理完,因此,小組也有餘力可以處理其他更大的項目。春學季,小組將全力重整校園的監視系統,守護出入與孩子的活動安全。這是一個大工程,爸爸們準備自己研究相關器材、架設方式等等,利用假日共同完成。另外,去年暑假已經提到的前生態池,這次,我們將結合園藝專長的文政老師,規畫更良善的環境養育方式,看著爸爸們圍在小生態池你一言我一語,已經躍躍欲試了。



        春學季開始,每天還有許多熱心的爸爸媽媽們在上學、放學時間在校園輪值,守護孩子的校園生活;有你們在麗水,愛在風中飄揚。

校安小組負責人 其薇老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