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2021

防疫時代 開學前的家長工作日

大人與小孩在家待了3、4個月,今天終於一同回到學校。出門前,孩子還在說:真的要去學校?!一副天真爛漫、充滿期待的小臉,似乎忘了今天是要去勞動工作的體力活呀!

一進校門,量體溫、實名登記、消毒,之後就跟著爸媽往自己的教室前進。沿路遇到已經到校的家長跟同學,大人跟小孩都帶著高昂的語調打招呼,熱情的招呼彼此。

「欸、這窗戶我來我來~」
「啊!我忘了帶抹布! 」「沒關係,我這個借你~」
「這裡的紗窗破了。」 「我來修!」
「這些樹枝都交纏在一起,怎麼辦?」 「一定是太久沒有理髮了啦!我們也超久不敢去剪頭髮耶。」




從各班教室,到科任教室(木工、手工、藝術、理化),到麗水小舖、會客室,到大禮堂。除了把自己的教室整理乾淨,也把公共區域都好好的清潔收拾一番,也把壞掉的設備桌椅維修更新。山上的學校不似城裡,幾個月不見就積滿了滿城落葉、夏季植物叢生,我們似乎是跟山神祈禱與感謝,然後把學校迎接回來。



現在,我們可以很開心的說,我們準備好囉!開學吧!


#新竹麗水華德福中小學
#LiRiverWaldorf
#家長工作日
#華德福教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