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2023

【憤怒的使命】

菡雲老師翻譯了一篇文章,談「憤怒」的使命。
其中明確闡明了憤怒如何培育人類的意識心,以及作為「愛」的前驅。邀請您閱讀。 


「憤怒」的使命 
GA58

        讓我們想像一下兩個人之間的區別有兩位老師,其中一位已經達到了清晰的程度,這使得他能夠做出明智的內在判斷。他看到他的學生做錯了什麼, 但並不為此感到不安,因為他的理知心是成熟的。通過他的意識心,他也冷靜地意識到孩子的錯誤,如果有必要,他可以規定一個適當的懲罰,不是出於任何情緒反應,而是根據道德和教育的判斷。另一個老師的自我還沒有達到使他能夠保持冷靜和明辨的階段,那麼情況就不一樣了。他不知道該怎麼辦,他對孩子的不端行為大發雷霆。

        這種憤怒是否總是與引發它的事件不相稱不,不總是這樣。這是我們必須記住的。在我們有能力根據理知心或意識心來判斷一件事之前,(協助人類) 進化的宇宙智慧已經為我們提供了「被該事件引起的情感所征服」的機會,我們的感知心中的某些東西會被外部世界的事件觸發。我們還沒有能力以正確的反應表現出判斷的行為,但我們可以從感知心的情感中心做出反應。因此,從感知心曾經歷過的種種(情感)經驗中,我們考慮了「憤怒」。

        它指出了未來將會發生的事情。首先,憤怒表達了對外部世界某些事件的 判斷然後,人在不知不覺中通過憤怒學會對錯誤做出反應之後,我們在更高的靈魂中逐漸獲得了智慧的判斷。所以在某些方面,憤怒是一位教育者,在我們還沒有成熟到足以形成對與錯的正確判斷之前,它作為一種內在經驗在我們心中升起。我們應該如此看待憤怒,在一個年輕人還沒有做出深思熟慮的判斷 之前,當他看到違背他理想的不公正或愚蠢行為時,他會勃然大怒然後我們 才能與他恰當地談論正當的憤怒。當一個人的靈魂狀態是他可以被任何不光彩不道德的或瘋狂的事情所怒,那麼就沒有人能他更於獲得理判斷的內在能力,這就是憤怒如何將人類自我提升到更高層次的使命。另一方面, 然人要成為一個自在,那麼人的一切都會「退化」。憤怒會退化為怒,滿最壞利己主義。如果人類要走向,就必須如此。但是,我們必須識到,可能墮落邪惡的東西,在其正意義上表現出來時,它可能進人類進的使命。因為人可以變善,所以當品質以正確的方時,就可以成為自我的控制物(所有)。因此,憤怒應該被理為能使人定自的先。但是,儘管憤怒一方面教育人類自我(我),奇怪的是,它也能無私。當看到不公正或愚蠢時,憤怒壓倒了自我,那麼,自我的反應是什麼我們內心的某種東西在反對我們所面對的景象。我們的憤怒明一個事,那就是我們正在對外部世界的某些東西。然後,自我使它的在被感覺到,並尋求外部事件的影響。此時自我的部內容都參與其中。

        如果看到不公正或愚蠢的事情,我們心中沒有高的憤怒,那麼外界的事情就會我們帶入它之中,我們成為隨波旁觀不會感到自我的刺痛,也不會心自我的發。憤怒豐富了自我,憤怒召喚自我面對外部世界,但時它也誘導無私。因為,如果憤怒是高的,並不會陷入盲目怒,那麼它的果就是抑制自我感覺,並在靈魂中生某種力感。如果靈魂充滿了憤怒,它自活動性就會越受壓制

        憤怒是一種毒害靈魂的毒藥抑制挫折了自我的自我覺,從而進了無私。因此,我們看到憤怒如何時教導獨立(我)和無私這是它作為人類教育者的雙重使命,在自我成熟之前承擔起對自靈魂的教育。如果在外部世界冒犯了我們的內心感的情況下,我們不能在憤怒中採取獨立立場,我們就不會是無私的,而是依賴的,在最壞的意義上缺乏自我的。

        對於靈性科,憤怒也是某種完全的東西的先。生命了,如果一個人不能對不公正或愚蠢的事情大發雷霆,他就永遠不會發正的善良樣地,一個通過高的憤怒來教育自我的人也會有一顆充
滿愛的心,並通過來行仁慈是高的憤怒的反面。經過服和化
的憤怒會化為與其相對應的。一隻充滿愛鮮少是從未因不公正或愚
蠢而憤怒緊握。憤怒和是相相成的。

        膚淺者可能會是的,一個人必須服他的他必須潔淨那些情。服某些事情並不意味著逃避迴避它。一個人提出要藉由逃避擺脫他的情自我,那會是一種奇怪犧牲除非我們先有某些事,我們才能犧牲它。有先在內心驗過憤怒的人才能戰勝憤怒。而不是試圖逃避這些情緒,我們必須在我們自之內改變它們。通過化憤怒,我們從那燒盡的憤怒的感知心,昇華到理知心和意識心,在那裡愛給予祝福的力量誕生了。

        轉化的憤怒是的行。這是我們從現中學到的。適度的憤怒肩負人類走向愛的使命我們可以稱它為的老師。與「上帝」相對的是,我 們從世界的智慧中出的正錯誤的方式顯示出來的不明確的力,稱為「上帝的憤怒」,這不是徒勞的。我們知道這兩者是相相成的沒有對方, 兩者都無法存在。在生命中,他們要並著彼此。

(鄭菡雲自 GA58 節錄翻譯

 原文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