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2020

麗水華德福木工坊 - 平衡木與防護柵欄施作

暑假結束前,邀請了顧哲銘醫師和張怡芬老師來舉辦了治療教育與空間動力課程,怡芬老師讓我們體驗平衡木,並說明平衡木對孩子發展定中心與左右空間的幫助。經過怡芬老師的講解,得知不同年段需要不同高度、寬度的平衡木,細心的家長會長當場跟治療師確認尺寸,利用一週的時間畫設計圖、購買材料。



另外,開學前教師會討論到鐵門移動時,若孩子沒有留意,可能造成危險,上週工作日與家長大會結束,校安小組留下來開校安會議,爸爸們初步討論柵欄的施作可能,對爸爸們來說,設計柵欄容易,困難的是如何固定在地面上,我們討論各種方式,最後定案。

家長們在短短一週內製圖,購集材枓。開學第一週,校安小組和木工小組的爸爸們利用週休二日聚集到學校,兵分二組,一邊做平衡木,一邊做柵欄。平常少有聯繫的爸爸們一投入工作,互相討論施作方式,分工,木屑與汗水齊飛,偶爾挾帶幽默,在理想與垷實間調整到最適合的方式。媽媽們則忙著照顧孩子、幫爸爸補充點心、飲料。製作平衡木時,最困難的是做卡榫,要在木條上挖出長方型的洞,與榫頭完全密合,聽說爸爸們用盡各種方法,使出洪荒之力,終於完美結合。



二天的苦工之後,一二年級孩子的平衡木與校門口的柵欄完成,爸爸們站在平衡木上笑得開懷,麗水的孩子也更幸福了。





#麗水華德福
#治療教育
#顧哲銘
#空間動力
#張怡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