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2011

中秋慶典紀實

中秋月,
真漂亮,
高高在天上,
歡迎大家來欣賞。


今年中秋慶典,孩子們,家長們與老師們圍了一圈圈的圓,大家一起體會中秋對中國人最重要的意義--團圓。

中秋的故事,心地善良的玉兔的傳說,孩子們聽了一年又一年,始終聽不膩~ 


之後隨著<小白船>的歌聲,進入了廚房裡,開始了今天的重頭戲--做麻糬。三年級的哥哥姊姊們躍躍欲試地,當花生一倒入石臼中,就賣力的或搗或磨了起來。不一會兒,花生香就瀰漫在空中。年紀小的孩子也不惶多讓的排隊加入搗花生芝麻粉的隊伍。



孩子們認真的工作時,婆婆和千惠老師則是手不停的快速製作好吃的客家白麻糬。


隨後就看到吃得臉花花的孩子們,滿臉的芝麻花生粉,還意猶未盡的一直問:婆婆,還有花生麻糬嗎?

最後,特別謝謝小恩媽媽帶來好多好吃的文旦!也因此幼兒園孩子都有了可愛的柚子帽。

中秋節慶才剛過,就有孩子問我:老師,冬至節慶甚麼時候會到?!節慶對孩子真有說不盡的樂趣與意義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