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2011

三年級農耕課上場



三年級的孩子, 精力旺盛, 也需要開始培養責任感, 他們的身心準備好要接受更多的任務與工作. 這正是農耕課進入的好時機.



而秋天, 也是種菜的好時機~  感謝慷慨好農友盧叔叔免費提供一塊肥沃的土地讓孩子們進行耕作.


開學的第一天, 孩子們每人分配到一把兩用農具, 下午三點半, 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向著菜園去.


第一次學習整地, 孩子們期待極了! 盧叔叔提供給我們的地是如此的活生生與乾淨, 裡面沒有石塊, 只有許多勤奮工作的蚯蚓不斷的鑽來鑽去~ 大家開始埋頭鬆土不喊累, 老師我樂得摘一旁的鵝菜去餵雞鴨鵝.


這學年加入我們的 Jerry, 是一位來自桃園公小的孩子. 作著這些他以往沒做過的田園工作, 揮汗如雨, 但樂在其中~ 回程時, 告訴我他明天還要再更努力的整地, 他想趕快開始種菜了!


第二天, 孩子們一從菜園回來就興奮的告訴我, 大家已經規劃好各自的田地, 而且 Fiona 與 Nicole 的田已經整好啦~ 田邊儲水的水溝也挖好了! 哇哇哇, 太讚嘆, 原先我預期可能要整理個兩三禮拜, 竟然兩天就好了?!


今天去菜園一看, 孩子整理好的小小的田非常的可愛. 經過他們更仔細的翻整後, 孩子們開始去外面的田間找尋可以阻擋泥土流失的大石塊來鑲住自己的田地. 就像以下的模樣~






一年級的小弟弟們每天也很投入的拿工具試著幫助鬆土, 或是找磚塊石頭給大哥哥大姐姐來圍住田地.


明天我們將開始進入全班的規畫討論, 我們要種甚麼菜; 可以如何標示與裝飾各自的田地.....套句這三天孩子們不停反覆說的話:"農耕課真是好玩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