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2011

鬧元宵, 慶元宵

元宵節到了!孩子最期待的是甚麼?  提燈籠~ 吃元宵~ 


<滾元宵>
大家的好朋友盧爺爺提供了他手做的小竹籃,方便孩子們搖元宵。


大孩子們賣力的搖著竹籃,籃裡的元宵愈滾愈大~
仔細看小學生們的臉都花白花白的,沾滿糯米粉~

不多久,幼兒園的弟弟妹妹們也加入滾元宵的陣容。

婆婆精心煮了綿綿鬆鬆的綠豆芋頭甜湯搭配胖胖的元宵,孩子們愛得不得了!

<做燈籠>
小二的孩子們有著老師家長們公認的巧手~ 今年我帶著他們用自己的濕水彩畫作做紙燈籠。

開學第一天我們完成了濕水彩畫,第二天即著手開始做自己的燈籠。

他們靈活的剪裁著想要的圖樣,再仔細捲摺底板,加以固定,最後安上蠟燭,裝上手編的毛線繩,就成了獨一無二的燈籠。




 
孩子們非常滿意自己的作品!


5個孩子突發奇想的找了教室裡最黑的地方--洗手間,試提燈籠~ 在燈籠光影的點綴下,洗手間也變得很美~

  
而元宵節當天下午結束滾元宵工作後,小學生們再接再厲各做出一個花燈送給幼兒園的孩子們。其中 YuanChi 做出了一個美麗的長方形燈罩~ 真是好看啊!!!

3 則留言:

千惠 提到...

喔~~!真的是很漂亮呢!當大家眾燈齊點之時真的是美極了!加上小學生們帶唱的歌兒,氣氛十足,太棒的元宵節了。

HY 提到...

謝謝"Whitney"老師(叫得好不習慣啊~ 呵呵)的分享. 那天滾元宵活動的善後, 真是麻煩您與 Ting 老師了 ^^

琬婷 提到...

看起來真是熱鬧「滾滾」呀,元宵加上婆婆的綠豆芋圓湯…聽了都快流口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