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2023

112學年 新老師介紹

麗水的教學團隊有了新夥伴的加入,很開心的向社群夥伴們介紹麗水教師群的新夥伴,我們將有19位教師、5位行政老師一同陪伴孩子學習。





  • 手工-賴欣怡

      不斷的藉由找尋自己的過程中,成長。 然後才能真正的與孩子們相遇。 感謝所有教導我學習更多的孩子們。 因為你們,讓我如此的享受和你們一起工作與上課的時光。



  • 優律司美-李心怡

      因著自己孩子的緣份觸及華德福教育,人智學與優律思美,直覺這就是我想要追尋的方向,在人智學的道路上,不斷地探尋自我存在的意義。

      2023年的春季來到麗水觀看Bernhard老師的優律思美課,看到樂在其中的孩子們,深深的被孩子們優美的律動所吸引,同時感受到老師們及家長們對優律思美的喜愛與支持,也想跟著孩子在這樣的氛圍裡一起優律思美,因而加入麗水華德福。

      優律思美就像一顆蘊含美善且發著光的種子,期許這顆種子能陪伴著孩子們,點亮孩子們成長的道路,也將溫暖給予周身的人。




  • 優律司美-楊逸君

      很高興在2023年的秋季加入麗水的教師團隊,在麗水教授優律思美課程。


       在生孩子之前,我在銀行的法人金融部門工作,每天面對的是大量的數字,分析客戶的財務報表與產業,負責徵信、授信的工作。生了孩子後,個性負責、嚴謹的我,便一直持續搜尋各種有關教育的資訊,希望給孩子最好的教育。在偶然的一次機會,我看到了華德福教育的簡介,內容陳述的美好圖像深深觸動了我,但同時也讓我對這個另類教育產生了好奇。如果我為孩子選擇華德福教育,這是一條不同於我所熟悉的道路,那麼我必須認識它。為了讓內心的好奇與疑問能有個出口,當時的我報名了竹教大的華德福幼教師訓,也因此,我認識了優律思美,沒想到,我的人生也就此轉了一個彎。


       還記得我在幼教師訓優律思美的第一堂課,麗真老師帶了大量的銅棒練習。在課堂中我強烈地感受到音樂與銅棒結合,那種到位帶來的喜悅感,直到課程結束,我還是不明瞭這種深深的喜悅從何而來?為何優律思美會帶給人喜悅?到底什麼是優律思美?以前的我,人生有一半的時間待在圖書館,喜歡看書做研究,不是很喜歡運動。但為了找尋這些問題的答案,在台灣只要有優律思美的大眾課程或工作坊,只要時間允許我都會參加。奇怪的是,每上完一次課,我的問題並沒有減少,反而更多!對自己的疑問更多,對世界的疑問也更多了!最後,我參加了優律思美的正式培訓,在2023年的1月終於正式完成了培訓,成為一位優律思美人。這與我的第一堂優律思美課,距離整整9年。


       進入了優律思美培訓,才慢慢的發現,所有的疑問、探詢和練習都是各種管道,讓上蒼給予我們更接近「道」的機會。每個鍛鍊的過程中,都是苦與樂、悲與喜的交織。在培訓過程中,我慢慢發現我的肢體更靈活自由了!不僅思考更具有彈性,而且情感保持著某種自在運動的空間,不易隨著外境起伏,但在舞台表演時又能收放自如。另一方面,我感覺優律思美的鍛鍊如同淨化了某些社會刻板價值觀帶給本我的紗罩,當紗罩揭開時,我看到的是內在真正的我。


       因為深深感受到優律思美帶來的美好及改變力量,不僅僅是對自己,也對身邊的朋友、世界帶來更好的關係。因此內心由衷的期望自己在麗水的優律思美課,不僅能提供孩子身心靈成長的養分,也期望能讓孩子成為更好的人。





  • 藝術課程徐瑜蔓

      電腦藝術所畢業。因為孩子就學而聽聞華德福,認識這個以人智學為基礎,依據兒童發展適性教學的教育。並因緣進入麗水這個充滿自然與愛的校園。


      孩子就學的過程中,自己也同時進行人智學相關課程的學習,希望能夠將自己所學,以最合宜的方式教導、分享給孩子。




  • 行政老師-  黃舒欣

      設計科出身,熱衷手作創造與藝術。

      因著孩子進入麗水幼兒園進而認識華德福,升上小學後為了更加了解華德福學校,

參與了不少講座、工作坊、慶典活動、表演,來幫助孩子發展與自我的提升。




  • 行政老師-  陳俞同

      因拙荊的介紹而進入麗水華德福。在天空有大冠鷲熬翔時發出的鳴叫、太陽廣場有孩子們遊戲的聲音、禮堂有孩子們拉小提出發出的悠揚音樂….等等的環境下看著孩子們成長,同時受教於每週的讀書會提昇自己的光與愛內在心靈。不亦樂乎。

      閒暇時最喜歡的事去黃金屋找顏如玉。研讀股票投資的書籍,看各公司年報增進對股票挑選的能力,從而改善自己的財富。




歡迎加入麗水華德福,支持孩子健康的遊戲、學習與成長。
📌 112學年度小一新生 及二、四、五、七年級轉學生​持續招生中~
✨洽詢電話: 03-5760066 ( 齡今老師 )
✨聯絡信箱:hc.waldorf@gmail.com
~~~~~~~~~~~~~~
培養懂得愛,溫暖、自重的孩子
~~~~~~~~~~~~~~



#新竹麗水華德福中小學
#LiRiverWaldorf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