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012

木屋建造開工日



今天不但氣候宜人, 根據農民曆, 還是個適合動工的好日子 ~ 因此, 我帶著三年級同學們準備了香燭與供品, 誠心祭拜了土地公與地基主, 大家祈求神明保佑我們的建築工事平安, 順利, 合作愉快!


孩子們用籃球場的紅磚搭了金爐, 準備之後燒金紙. 




在點香等待的當兒, 我帶她們試著在堅硬的南方松木板上練習釘釘子. 看孩子們釘釘子的模樣, 嗯.... 的確是..... 非常好的經驗!  這經驗就是, 大家需要再多練習幾次 ^^







思考過後, 決定在蓋木屋之前, 先讓孩子製做木板凳. 藉著這個任務來練習測量下釘位置, 熟習如何使用鋸子與槌子, 完成後又可當在外建築時使用的座椅.




對於 <真正要蓋房子了!> 這件事, 孩子們非常興奮與期待; 雖然經過釘釘子的經驗, 他們感受到這件事有它的難度, 可是還是很企盼成為小木工! 


事實上, 我自己也非常的期待! 畢竟也是我人生的第一次呢! 就像是這樣的時候 (而這樣的時候在我短短兩年的華德福教學生涯裡常常出現), 總讓我很感念老天爺賜給我這個機會, 藉著"華德福老師"這個角色, 不但陪伴與我有緣的孩子成長, 也再次補足我的生命經歷. 


在這個教育裡, 人生處處是風景 ~

1 則留言:

千惠 提到...

期待!期待!真期待!